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从诗词中我懂得了人生
   [标签: ]

  人生应该怎样度过?保尔~柯察金认为人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当问题放在你的面前,你会怎么回答呢?我们未尝不可在诗词中找到答案呢?

  我们的人生大多从“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开始,直至“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结束。其中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是多少人经过后才知道。童年的无知,青春的莽撞,年轻的奋斗和老年的享乐都是我们人生必经的四部曲。

  现在的童年生活都可以用“无聊”来形容,电脑和培训班拼接成现在孩子的童年,没有了以前的风筝和嬉戏。我喜欢胡令能的“蓬山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寥寥数语,将小家伙那皱眉鼓嘴,煞有介事的神态描绘的栩栩如生。真是“诗中有画,画中有诗”啊!如果没有同感,那就随着白居易的“小娃撑小船,偷采白玉莲。不解藏踪迹,浮萍一道开”。童年的时光太短暂了,我们删掉文字华丽的外表,其实童年很简单。

  如果说童年短,那么青春就更短了,我们的青春如古人一样活力,只要我们更多的在学习,他们却跨入了社会。青春是多么刚强,火烈。看看杜甫的人生志向,“荡胸生层云,决眦入归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每个诗人在人生的规划上留下了光辉的诗词,但人生光辉的史册却不多。

  每当多到诗人才能没有发展的地方会感到抑郁不平之气时,我会为他们打抱不平。每当读到诗人遇到浑浊的社会表现出不同的人生态度时,我会更喜欢周敦颐的“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质。

  每个人不同,每个人生也不同,懂得人生的答案也有所不同,人生的真谛只有在细细品读中懂得。

 

 &nbs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