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感受韩风
   [标签: ]

  6月29日,韩国济州岛之行的第一天,天气晴朗,导游原说是会下雨的,可当他在我们面前打开手机再次查看时,预报也放了晴。

  看见大海边立着一块石碑,上面刻着中文繁体的“龙头岩”三个字。身边行走的路人多为华人模样(ps:中国人来济州岛旅游的绝不在少数,再者本同为亚洲人,同属黄种人的韩国人与我们也无明显的长相差异,当然整容者除外),与他人交流也是用中文,让我在他国异乡有种熟悉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走出长城,更是我第一次来到韩国。在我印象中,泡菜与韩服令我记忆深刻,是他们最民族的事物,如同韩国的代名词。初来乍到,不可错过的就是感受民族风。

  泡菜是住在大韩民国甚至整个朝鲜半岛的人们三餐必不可少的菜。虽不是主食,但它在韩欧诺个国人心中的位置就如同我们南方的米、北方的面的地位,是生活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听讲解员介绍,韩国的泡菜味道多种多样,千人制作便有千味,没有正宗与非正宗之说,但大致的做法还是相同。泡菜选用大白菜与酱料腌制而成,酱料则是辣酱与多种蔬菜碎末混合。只要将酱料均匀涂抹在菜叶、菜杆处,放入专用的容器腌制至弯曲拗折,白菜都不产生折痕即可。

  体验穿韩服让我记忆深刻。几十件韩服挂在衣架上供游客穿戴拍照,颜色各不相同,或素雅,或端庄,令我爱不释手。我穿着不同的韩服,站在不一样的场景中,拍的照片都有不一样的味道。

  不知不觉中,已经上演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象,是黄昏时分了,我们结束了一天行程。

 

    浙江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初二:陈一格

我要投稿 赞一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