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学习的烦恼
   [标签: ]

  学习的烦恼

  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题记

  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年级一天天增高,学习的烦恼便犹如滔滔江水,源源不断地向我们涌来,大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之势。

  烦恼之一

  作业者,不亦轻乎。这学期真是太悲催了。开学已经两三周了,练习册才发到我们手中。oh,mygod!如果按我们教学的进度,八本练习册,一共要做几百页!怎么办?办法其实很简单——补,狂补!想象着自己补作业的惨状,我马上就像霜打的茄子,蔫儿了。唉!请各位同仁动起你那有着丰富想象力的思维:一个小人儿,趴在课桌上,在日夜不停地赶作业,更悲惨的是,在吃饭时依然在兼职写作业。左手一个面包,右手一支笔,此情景何等凄苦!可怜的娃,呜呜呜~

  烦恼之二

  为师者,不亦慈乎。自习课之上,a君正与同桌谈笑风生。偶然一回头,却正对上窗外班主任杀气腾腾的剑眉星目。a君立即住口,熙熙攘攘的教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班主任一脸的严肃,缓缓跨入教室,步履深沉厚重。教室中极静,静得连一根针落在地上也会令人触目惊心!这沉闷的寂静,被无数颗蠢蠢欲动的心鼓动得炽不住这寂静的时候,班主任咳嗽一声,十分威严地说:“a君,罚扫教室一周。”全班哗然,谁都想不到老班会如此“仁慈”。又是一片寂静,人人低头,个人思个人之事。

  烦恼之三

  学有不懂,谁人能解?我想大多数同志就会告诉我,师者,答疑解惑也。可是,当语文与数学出现矛盾,又该当如何?你可能会回答我,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就算有,也不过是沧海一粟。但事有不巧,这个沧海一粟偏偏被我遇到了。“无理数就是开方开不尽的数。”

  这句话对吗?如果按字面意思,它不对;可是从数学方面想,它又是对的。

  这种问题,老师也如同雾里看花,讲不清楚的,我自然也就听得不明不白的。唉,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