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话题作文 >> 正文
与自然共处
   [标签: ]

  自然一直无私地为人类奉献,而人类却以什么来回报自然?是动物的杀戮?是环境的破坏?还是无节制的毁灭?

  目前,全球绝大多数珍稀动物正陆续走向灭绝,21世纪,是“第二个恐龙时代”!

  据了解,世界十二濒危动物分别为:1、白鳍豚、2、苏门答腊虎、3、北部白犀牛、4、奥里诺科鳄鱼、5、僧海豹、6、小嘴狐猴、7、兰坎皮海龟、8、奥瑞纳克鳄鱼、9、泰国猪鼻蝙蝠、10、夏威夷蜗牛11、微型猪、12、斯比克斯鹦鹉。他们究竟为何即将走向灭绝?相信人人皆知,但尽管如此,为何还有无数人进行无节制的杀戮与破坏?那些无知的人,无不让人义愤填膺!

  人类对自然、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好奇心虽好,但过分的体现却会适得其反,而这些动物们却恰恰成为了这无辜的牺牲品。他们一个接一个的走上了“不归路”,可以想象,没有了动物,还是否会有人类?那时,人类才会想起曾经的美好,向往从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光。但,一定会有人说出此句:“早知今日,何必当初”!所以一旦真到那时,一切都晚了……

  动物们走向死亡之路,其根本原因便是人类对环境的大肆破坏。

  每年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700万公顷森林因乱砍滥伐而消失,这使得许多生活在森林里的动物无家可归,四处漂泊流浪。与此同时,这也造成了水土流失,多数土地荒漠化,氧气释放量越来越小,甚至,人类的生活也受到了一定的威胁,所以,森林的刻意砍伐只有百害而无一利;除此之外,水资源也变得匮乏,污染严重。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目前我国人均水资源量不足2400立方米,世界排名110位,被列为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贫乏国家之一。尽管水资源已十分匮乏,可还是有人不识时务地进行破坏和污染,不仅造成了人类的巨大损失,也使不少动物遭到厄运,有些就因缺乏水源而集体逃出保护区而跑上喧嚣的马路,从而迷失了路途,最终惨死于人类的车轮下,造成了动物的群体灭绝……由此可见,环境的好与坏,无论是与人还是与动物,都有着密切的联系。

  现在,部分人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我国的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也逐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区得到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