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母爱
   [标签: ]

  那时的我7岁左右,每天张开眼就是一望无际的雪白,有点刺眼,微弱的视线里,能看到的就这些罢了,时光再往前推去,依稀还记得,洗衣服的味道,以及抚摸时的触感。听陌生的女人说:“小薇,你妈妈不在了,以后阿姨来照顾你……”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躺在那张雪白的床上,等我有意识的时候,已经是入夏了……

  走在乡下的路上,偶尔感觉到天边袭来的轻飔,泥土里夹杂着的青草味在空中翻腾着,树火烧似的噼里啪啦的响。提着半桶水,在田野里一步一步蹒跚的行走,时不时停在路上休憩。当我鼓足力气提水时,听到远处传来的嬉戏声,还没回神过来,模糊的身影压到我身上……“好痛!你谁啊,干嘛在路中央”一个男孩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来,水淋湿了我的衣服,我感觉到那股从脚底传来的冰凉。“你怎么不说话啊!”是那个男孩的声音,以及模糊中还看到了另外几个人,他们小声嘀咕着:“不会是哑巴吧!听俺妈讲最近村里来了一个哑巴”“哑巴,我看不止哑巴,没准还是个瞎子……”那几个人在我眼前晃来晃去的,我试图站起来,找水桶,可是却找不到了,我凭着微弱的光,我摸索着,找不到了……“还我桶!”我眼角流出冰凉的液体。“搞了半天,不是哑巴,桶借我一下。”男孩和他几名伙伴一溜烟跑了。

  “小薇,回来了呀,你怎么搞的,全身湿淋淋的,脏兮兮的,还有桶了……”女人的声音喋喋不休在我耳边环绕着。我一句也没回答,我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可是还是“哇”的一声哭出来,只想哭,只想放声大哭。里屋里传来男人咆哮的声音,声音是那么的刺耳“当初不就说了,不要领养这个孩子,你是存心来气我的!”接着听到摔碗的声音,女人捂住我的嘴巴说:“我的小薇,就不要再哭了,乖,我们回屋子去”独自在房间里,我把房门反锁着。

  远处传来马达的声音,那是男人出去时才会有的声音。我侧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