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拉着母亲的手
   [标签: ]

  小时候,我总会拉着母亲的手,不停的向她撒娇,而母亲,就会说:“现在的我和你,是大手拉小手,以后呢!就是你那大手拉着我那苍老的手了!你不会到时候嫌弃我吧?”“不会啊!我长大后要给妈妈买一辆大大的车车,还有最漂亮的房子!”我很轻松的用那甜美的声音回答着。母亲就会用她那双大手抚摸着我的头,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妈妈永远都不会变老,以为妈妈永远会用那美丽的手拉着我,然后再抚摸我的头。

  那一天,我汗流浃背的跑了回来,一进门,就看见妈妈正在洗衣服,而且已经洗完两盆了,我愣愣地看着妈妈那因洗衣而变得泛白的手:妈妈的手从什么时候起变成这样,我怎么没有发现?“薇薇,回来了,怎么还站在那里不动啊?”正当我满脑子是疑惑的时候,妈妈的一句话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连忙道了一句:“哦。”就走开了。

  到了晚饭时间,妈妈要我吃完饭后陪她去广场散散步,这突如其来的要求,把我吓着了。

  夕阳西下,广场上人山人海,或许都是来散步的吧!

  “好久没散过步了,好舒服的风啊!”我感叹。

  “是啊!好舒服的风啊!”妈妈回答。

  “妈!”

  “嗯?”

  “我们多久没有牵过手了?”

  “嗯。好久好久了吧?时间过得好快啊!一眨眼就过去了,你都已经12岁了。再一眨眼,就要成家了!”

  “是啊!那时候我们就不会再牵手了吧?”

  听完这句话,妈妈先是愣了一下,居然拉起我的手,我惊了一下,握着妈妈的手,感觉好温暖,好想永远都这样牵着!同时,自己有了些许的伤感,母亲老了,皱纹一天天加深,脸也一天天憔悴,就连她的手,也在一天天的苍老,我也该长大了!应该学会懂事、成熟了,不能再向妈妈撒娇了,不再用专属童年的我的声音说话了。

  妈妈,以前是你拉着我的小手,现在,就让我拉着你的大手吧!

  碧桂园威尼斯中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