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邻居
   [标签: ]

  一对夫妇乔迁新居,不巧,第一夜就停电,室内室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这时,对门的小女孩匆忙跑过来问:“阿姨,您有蜡烛吗?”“没有。”少妇冷冷地答道。“轰”的一声便把铁门关上,“真是的,我们刚搬进来就串门借东西!喂,以后得谨慎点,听见了吗?”过了一会儿,门铃又响了,少妇开门一看,又是邻居的小女孩!“阿姨,妈妈让我送一根蜡烛给您!”说完微笑着将蜡烛递给少妇……这是前几年中央广播电台播出的一个故事。每每想起这个故事,我都被小女孩的那一颗善良、纯洁的心灵深深地感动着。

  一种莫名的惆怅强烈地震撼着我的心:我们今天的人们都怎么了?走在大街上,害怕“飞车党”;进了菜市场,担心缺斤两。楼上楼下甚至对门,常常是老死不相往来:“囚居”在家中,进门后防盗窃门“砰”地一声响,出门后防盗窃门“砰”地一声响,末了拉拉推推好几回;听见门铃响,蹑手蹑脚地先从“猫眼”窥视,谁?干吗?……警觉得像个睡着了还睁着一只眼睛的犹太人。

  人与人之间如此互不信任,心与心隔得那么远!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拄杖无时夜扣门”,“故人具鸡黍,邀我至田家……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这些美好,几乎都荡然无存了。

  在广东开平侨乡广袤的田野上,一座座中西合璧的碉楼形成了中国绝无仅有的乡间景色。清末民初,开平贼匪猖獗,生活富裕的归侨或侨胞成了其主要抢夺对象。为了防贼抗匪,侨胞纷纷捐资寄回家乡兴建碉楼。从建材上看,早期是泥墙楼,中期是青砖楼,最后是钢筋水泥楼,越来越坚固……顶层四面都有枪眼,楼顶还有望台、探照灯、警报器、枪械等。

  再过若干年,也许不少人家都要修建这样的碉楼,只不过顶层四面没有枪眼,楼顶没有枪械罢了!

  是富了家里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