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又一年军训时
   [标签: ]

     

  又一个桂花飘香的季节,又一群朝气蓬勃的新生,又一天天挥洒汗水的训练,又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又一年军训时。

  “一!二!”操场上回荡这初一新生的呐喊,响彻整个校园。我转头朝窗外操场上看去(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尽管正在上课,尽管老师不允许,尽管除了蓝天白云和远处的青山外,什么也看不到。

  但我可以想像到他们的样子,不正和一年前的我们一样吗?顶着头顶的烈日,听着教官的口令,重复或者可以说不耐烦的操练着一个动作。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熟练,而从前者到后者,要付出的是不断从额头、后背留下的汗水,是身体的阵阵酸痛,最重要的是坚定的意志。塑胶操场上的淡淡的胶味随着热气涌上来,和桂花的香气、身上的汗水味夹杂在一起。热气从裤脚蹿上被吓,最终从领口钻出,在这样酷暑难耐的环境下,立正,目视前方,抬头挺胸,十指并拢并紧贴裤缝线。就是这样一个姿势,准确点说是军姿!

  “军姿不会站啊!”

  对,军姿,梁教官口中的军姿。

  梁教官,一年级九班的教官,当时一年级九班的教官。一个严肃而不失幽默的人。站军姿的时候不准我们笑,可是自己也忍不住要笑。每次我们笑的时候,他就大声的说:“笑!笑什么笑?”同时自己的嘴角也上扬了起来,于是大家笑得更欢了。

  休息的时候,会和我们开玩笑,会给我们发口香糖和金嗓子喉片。于是小蔡同学赐予称号:口香糖教官。

  口香糖教官对我们很严格,每一个动作,甚至是眼神都不放过。我们也很努力的练,虽然汇报演出上的名次我们不太满意,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这之后我们就会和教官分别,当我们班同学代表我们班拿回奖状的时候,我看到她流出的泪水,自己的眼睛也红润起来。我对旁边的小强说:“好想哭,你呢?”他说:“我们是男人,哭什么哭?!”

  对,我们是男人,也是军人!

  就这样,解散之后,我们回到教室,教官们则跟着部队走了,我们甚至没有一声告别的话语。生活就像电影,故事情节总是出人预料,就在我们回到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