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魔方人生
   [标签: ]

  魔方的玩法,大家都会说出几种来,什么普通玩法、竞速玩法、最少步骤还原法,还有双手玩法。只要都多加练习,水平会逐步升级,必会玩转魔方。试想,如果把人生比作魔方,那么你会达到了哪个水平呢?

  普通玩法

  一般人玩魔方只求可以拼出来,并没有更高一个层次的需求,这就是魔方的普通玩法,也就是最低级的玩法。“普通玩法”的人,一生庸庸碌碌,无所作为,这种人几乎遍地都是。可当你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事的时候,你就进入另一个境界——

  竞速玩法

  有些人玩魔方脑子懒了些,不想在拼法上得到提升,就在普通玩法基础上加速。换而言之,大熟练,这就是竞速玩法。这类人就是在平凡岗位上艰苦奋斗的人们。

  纺织工人叶慧英,改革操作方法,成为织布法的“改革家”被评为全国劳模。四川蓬安县医院清洁工万明精于灭鼠,成了中国医学科学院特约研究员。北京便宜坊烤鸭馆的青年厨师程明生,会做2400多种菜,写出了一部20多万字的烹调技术书……。

  可有些人不安于平凡,刻苦进取,让自己提升到了另一个境界——

  最少步骤还原法

  有人可在45步之内将任意打乱的魔方还原,厉害吧!这就是最少步骤还原法。这种人善于思考,敢于创新,坐上了很高的官位。却不沾沾自喜,仍勤勉努力,用智慧造福一方。

  其实我认为这种方法只是竞速玩法的一个小提升。竞速玩法要想达到一定境界必须研究步骤稍微少一些的拼法,当步骤少到一定程度时,便进入最少步骤还原法。

  可偏有人志向更加远大,能力又强,便跻身于最高的境界——

  双手玩法

  这种玩法听起来像《射雕英雄传》中周伯通的双手互博,其实不假。这种人不甘于双手拼一个魔方而想突破成双手同时拼两个魔方。这种人一般是成绩斐然的王侯将相之类的人,他们放眼大局,深谋远虑,思维全面,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魔方中蕴含着人生,也可以说它是人生的一个缩影,你到了哪一个境界呢?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