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燕京游记
   [标签: ]

(一)古都初窥

  到了。

  看着车站上那三个金光闪闪让人激动不已的大字——“北京站”,我长舒一口气。到了。

  我眼前出现的,便是这个繁华都城的一隅风光。

  这座古老的都城与中国历史上任何帝都都不同。它没有长安、洛阳的衰落之叹,也不似南京、杭州的江南锦绣,更不像开封的过眼辉煌……但是毫不夸张地说,它与别的城市真正不同之处,只在于一点。

  那便是霸气,一种君临天下的霸气!只有这座都城,才能拥有那么多帝王将相的叱诧风云,只有这种霸气,才配成为这个幅员万里泱泱大国的统治中心!

  这,就是北京。

  终于看到了天安门,看到了毛主席纪念堂,看到了人民大会堂,我的心情却有些慌乱:是什么力量将这么多宏伟建筑、名胜古迹齐聚在这里争奇斗艳?又是什么力量驱使我从遥远的江南来到这里欣赏这座千年帝都?是对帝都的崇敬亦或是对历史的探寻?说不清,道不明,这便是北京的神秘,却更加引人向往。

  绕着二环线漫无目的地游览,不觉到了德胜门。如今北京的城墙已拆去许多,但这座高大的城门却幸运地保存了下来,静静地竖立着,轻轻地诉说着。我执意要停下,来看看这座宏伟的城门。犹记得,历史上有过记载,说明军曾在这儿抗击过满洲人。那么,四百年过去,那些刀光剑影的痕迹还在吗?在城门边走过一圈,没有发现,感觉似乎有一丝怅然。不过,这丝毫没有抹灭那些难以忘怀的历史印迹:李自成进京,清兵入关,第二次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卢沟桥事变……

  我知道,千百风华已过,那些斑驳的城门始终没有把自己的身份降低,把自己的传奇置否。

  于是,北京,你又背袱了太多太多沉重的历史包袱,便再也无法轻松下来。

  夜晚,华灯初上,古老的北京多了一丝别样的意味。走在前门大街上,古老的房屋,有轨的电车,以及开了一百六十多年的“全聚德”,一切都似回到从前,有种千年不变的美感,给人恍若隔世的错觉。忽然间,眼前走过一群金发碧的外国游人。看着他们轻松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