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听雨思人
   [标签: ]

  昨天下午的雨,好大好大,我在家中就可以清楚的听见稀里哗啦的雨声。这是雨神的交响乐吗?在我看来,这是在宣泄心中的不满。

  这场雨,此曾相识,到底什么时候遇到过呢?在我的脑海中,两年前的午后也有这样的一场雨。与此不同的是,那场雨不是宣泄,而是为我们奏响的离别曲

  那个午后,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小葛在操场上打球。突然间,天色变暗,只是在一瞬间,倾盆大雨就落了下来,我们急忙躲进了教学楼里。倾听着雨带来的交响乐。

  小葛感叹道:“真是优美,打完球,竟可以聆听免费的音乐会,还真是不错诶。”“呵呵,是啊,打完球放松放松也不是蛮好。”我们各自陶醉一段时间之后,小葛开口说话了:“你准备去什么学校读啊?”我思考了会儿,说到:“勇进吧,那里比较适合我,你呢?”“还没有计划,可能是勇进吧。不过我妈说也有可能会去别的学校。”“哦,是吗,那好,看着办吧。”谈话间,雨渐渐小了下去。我提议现在回去吧,他同意了。下楼时,我注意到他脸上有一丝伤感,好像有什么话没有说完。不过我也没有去问

  第二天,他打电话来说:“小强,对不起,没有告诉你,其实我妈决定让我去锦绣读,我没有告诉你。打电话是和你告别的,过两天就要搬家了。”“哦。那……”我没有继续说下去,是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舍,但是没有办法。所以就顺其自然吧

  光阴似箭,很快迎来了暑假。原以为他会回来,可是怎么也联系不上。就这样,第一年的暑假,他没有来

  第二年的暑假,也就是今年,快要过完了,但还是没有出现他的身影。也许他也不会来了。

  很巧,两年后的这天,“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一场大雨,如同两年前一样。我突发奇想的撑起伞,再次来到了那个操场。可是,物是人非,如今聆听雨声的只有我一个而已

  我在想:现在,他是不是也在想,什么时候能回去。有两年没见了,难道你不想我,难道你忘记我了?种种猜测,答案都是未知数。

  两年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