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回忆
   [标签: ]

  家乡的回忆就如一条滔滔流水般的小溪,永不枯涸,深深的映在了我的脑海中。

  ——题记

  时间如离弦的箭一般,悄悄的逝去,岁月如一条奔腾不息的小河,默默的流逝。3年的光阴有一点儿短,但带给我的回忆却特别的长。

  2008年3月2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我住了11年的家将要离我远去了。可能,那天是我生日,而遇到了这么生气的事,我的心情异常的沉重。

  想想以前,每天上学步行途经的那条水泥路,刚刚修成就要被毁,心情无比的惋惜。因为那是一条很少车子走的路,所以,在路上打打闹闹,你追我逐,多么自由,多么悠闲快乐呀。碰到农作物或水果成熟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说不出的喜悦之情。

  在我们回家的路上,有一块稍大的果园,园主是一位孤苦伶仃[注: 伶仃:孤独,没有依靠。孤单困苦,没有依靠。]的老人,园里面有西瓜、葡萄、香瓜、桃子、草……因为主人特别和蔼可亲[注: 和蔼:和善。态度温和,容易接近。],所以我们都尽情的享受孤怜的老人辛勤劳动的硕果,而忘记了自己将受到良心上的谴责。现在想想,当时是多么的可耻。渐渐地,我们把果园当成了自己家的东西,有时摘水果吃的时候都不告诉他了,但他也不会生气,因为我们遵循他的原则“不摘多”,时刻记着那首打油诗“一次不摘多,两次如不听,三次告父母,四次被挨打,五次丢你面,六次看你敢不敢。”一般的,在上学或放学摘果子吃的时候,只会在衣服上擦一擦,根本不会用水洗。即使他的住所离我们很近,但我们也不愿意打扰老人的安静。老人待人慈祥,对我们,那可是疼爱有加呀,因为他一生打光棍,平时比较喜欢闲静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