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我拥有,我快乐
   [标签: ]

  人人都会因为形形色色的拥有而快乐,而我,却因为有一颗热爱读书的心而快乐。

  曾几何时[注: 几何:若干、多少。才有多少时候。指没过多久。],我迷上了读书。

  无论在清闲午后,还是在日落黄昏,翻开了手中的书卷,便如同被春雨滋润过的树苗般,不亦乐乎[注: 乎:文言中用为疑问或反问的语气助词,这里相当于“吗”。用来表示极度、非常、淋漓尽致地意思。]?看亲情如潮,叹人生如梦;望云卷云舒,看花开花落……

  我挚爱读书,最爱吟诗词。

  我想与李白畅谈诗歌,与欧阳修把酒祝东风,与泰戈尔共论人性的伟大!

  因为诗词,我还明白了许多事理。从“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中,我明白了时间宝贵;从“长风破浪[注: 比喻志向远大,不怕困难,奋勇前进。]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我明白了自强不息[注: 自强:自己努力向上;息:停止。自觉地努力向上,永不松懈。];从“复恐匆匆说不尽,行人临发又开封”中,我明白了浓浓亲情……啊,诗词!有了你,我的生活富有诗意与韵味,是你,让我明白了一点一滴。拥有你,我快乐!

  我挚爱读书,次爱品名着。

  在宁荣二府里,我看到了封建时代的悲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