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奇竹说
   [标签: ]

  古有取木惟生之人,冬至,漫天雪寒,关门不阻。

  隔日,寻树造门,执一斧,顺溪寻木,忽见竹林,其叶上无一雪痕。惊之,雾气山野遍布,随而取一断竹,复行数步,无式之木,叹归之。既归舍,将竹弃之舍角,时常忘之。

  春风又至,夏日见归。夜色入户,月甚明之。雾至其舍,因眠不知。鸡鸣三声,舍雾即无。晓日将现,醒望其院。翠竹一颗,上有滴露。院馨飘之。惊叹之,复寻鸿儒,未得因果。

  数年过,邻县大旱,盗贼乱作。而本县风调雨顺,无大灾。

  舍有奇竹,竟被大户所知。强移竹,竹立枯之。白丁叹然而归。

  数月呼啸过,寒冬腊又至。冬本县点白未落,春无雨,民疾苦。

  奇竹为他人所知,以是奇竹显灵,数行寻之,无不凡竹,后再无奇竹说也。

 

    惠济六中初二:韩明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