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惨痛的教训
   [标签: ]

  看着窗外的雨,看的时间越长,心中的波澜就越不能平静……

  在一个秋日的下午,空中阴云密布,不时的刮着冷风,枯黄的树叶在空中飘来飘去,街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几个人,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死寂,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随着闪电如同一把利剑劈开了云霄,瓢泼似的大雨从空中泻出,我被迫的躲在一户人家屋檐下避雨,没多一会,又有一个年轻人前来避雨,相比之下,他的境况要比我惨很多,蓝色的夹克被雨浇成了暗黑色,黑色的牛仔裤也显得更加厚重,成了不折不扣的“湿人”。过了大约十多分钟,雨渐渐地小了下来,他将自己的衣服蒙在头上,风似的跑了出去,我忽然发现他的兜里有东西掉了出来,我从水坑里将其捡起,发现是十块钱,我下意识的向四周观望了一下,四周并没有人,我的心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拿还是不拿,突然一个闪电从天际划过,我慌忙把钱放进了兜里,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得特别快,走的速度接近于跑,不顾头顶的雨有多大,耳边的风有多狂,头也不回地走向了远处,当我再次把钱拿出来时,发现那十元钱竟是一张假钞,而自己本有的五元钱,也早已不知道丢在了哪里,我伫立在那里,任凭雨水的冲刷,好久,好久……

  其实我并为了那五块钱而感到难过,真正使我豁然的是: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即使你得到了,终究会失去的。

 

    江源五中初二:董鑫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我要投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