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渺小?不渺小
   [标签: ]

  昨天下午,阳光明媚。我和同学一起去公园玩耍,我突然在草丛中看到了蚂蚁搬运大队在草丛中慢慢地将找来的食物(毛毛虫)搬运到洞口附近。

  我忽然产生了一种恶作剧的心理。于是我找来一根纤细的树枝,对准食物轻轻一拨,毛毛虫便从洞口滚了下去。蚂蚁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辛辛苦苦忙了一个下午的食物就这样滚了下去,前功尽弃!显出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但不一会儿蚂蚁们就镇定下来了,又一次将毛毛虫搬起。我想看看它们有多大的耐心,就一次次把毛毛虫打落,可蚂蚁们却一次次将毛毛虫搬起。我见这招不灵,就深吸了一口气,“呼”的一下朝蚂蚁们吹去,这股风对我们来说算不了什么,可是对蚂蚁们来说那就不得了了!威力比12级大风还要大,以至于把蚂蚁们都吹出“十万八千里”,但他们还是一步步艰难地爬了回来。它们一回来,我就使劲吹,经过反反复复十几个来回,我想,这样蚂蚁们即使不被摔死,也会摔个脑震荡吧!想必一定会放弃搬运食物。出乎我意料的是,那摔得遍体鳞伤的蚂蚁,仍不顾一切地往前爬,不一会儿又回到了队伍中去,开始搬运食物。

  我被震撼了!看起来渺小的蚂蚁,却具有最可贵最伟大的品质——毅力,它们真是凭着那股不折不挠的毅力,才搬回了自己的食物。

    初二:柳震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渺小?不渺小 的作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