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我读懂了
   [标签: ]

  我读懂了

  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同情,有时也会变成伤害他人的武器”,随后我就笑了,同情带来的是彼此感情的深化,难道不是吗?也许那时候真的是理解能力有限,直到那一天,我才读懂了这句话。

  烈日,热风。傍晚,夕霞。

  这天下午,刚放学,阵阵饥饿袭来。于是,我找到了一个卖煎饼的摊儿。在我去之前,摊主还在吆喝着吸引来客,他的摊上并没有客人。我走过去,他冲我一笑,露出了满口黄牙。这也难怪他的摊上没有客人,他皮肤黝黑,穿着一个棕色上衣,宽衣解扣的,可以看得见他瘦小的身板,下面穿着一个褪了色的短裤,脚上拖着一双破旧的拖鞋。我不想再看下去了,我怕一会儿那张饼也吃不下去了。

  他的技术确实很娴熟。在这烈日的炙烤下,还有他面前的热气,使他出了汗,甚至感觉他在反光一样,觉得他身上很油腻,很多天没洗澡一样。于是,我开始浮想联翩,想像他家里如何如何的困难,挣钱如何如何的困难,不知不觉中,同情之心油然而生。看着他那双操作熟练的手不停地摆弄着,刚才对他的厌恶好像都烟消云散了。我再次耐心地打量他。

  煎饼做好了,他笑着说,两块钱。我掏出一张五元的,他用那双油腻的手接过了,我说拿着吧,不用找了。他还是笑着,转过身往那个小匣子里翻腾着。我赶紧走了,边走边吃,其实他做的挺好吃的。不一会儿,我听到后面在吆喝,转过头,那个人正向这边跑着,满头大汗的。他递给我三张油腻的钱,说:“咱做生意的,不能多拿顾客的钱,刚准备给你,你怎么就走了呢?”说完,擦了一把汗,跑回去了。我感觉我的脸红了,我真的觉得我用钱捣了一个人的自尊心,这多余的同情变成了施舍。转过身去,太阳不在那么热了,快下山了,我的头也随着太阳一起低下去,我还在回想我所做的一切,愧己。

  直到那天,我才领悟到了那句话的含义,没有标准的同情,叫做施舍。

 

    初二:曹政祺

我要投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