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至今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标签: ]

  至今让我后悔的一件事

  在时间之海上,往往会有任性的风浪,虚荣的倾盆大雨来让我们偏离成功的航线。然而总会有家人的爱来纠正我们,包容我们,犹如爱的风帆,无论风雨有多大,有了它,成功的彼岸会向我们招手,岸上美丽的鲜花会翩翩起舞,绽放出绚丽夺目的光彩!

  初中时,来到离家较远的城镇去上学,一个月难得和家人见上几次面,尤其是和爷爷,他总忙着种地。身上带有独特的泥土的芳香,合着青草弥漫的自然的香气,我觉得那是一种朴实的香气,虽朴实但却不乏韵味。爷爷今年54岁了,被弯的像一张弓。他松垮的古铜色的皮肤包裹着已松弛的肌肉,软塌塌得耷在那儿。浑浊的眼球有时充斥着血丝,好像在他的“视”界里还有一颗熊熊燃烧的“太阳星”,那是专为我燃烧的星星!爷爷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好像山脉一样南北纵横,东西交错。他口中的牙齿不多了,只有几颗仍坚守岗位,上面有黄黄的烟渍——

  那是爷爷年轻的时候了,那时农村里的男人仿佛就只有一个形象:早出晚归,白天那些大老爷们到田里做事,用锄头一下一下的刨地,再播上种子,累了就随地而坐,抽上一袋水烟,慢慢的再往里放烟,这仿佛是一件很有韵味的事,这习惯一留就留了十几年,这烟渍恐怕就是那时候留下的。但后来为了我却省下了那笔买烟钱。

  岁月无情的剥夺了爷爷年轻俊朗的外貌,掠走了爷爷的青春,在爷爷的脸上刻下了永恒的饱经沧桑的痕迹。尽管如此,却抢不走爷爷的乐观开朗,他的头发一根一根精神抖擞得向上竖着,他戏称其为“孔雀东南飞”;爷爷的胡须总是快乐的抖动着,嘴角上扬16度这也是永恒不变的姿势。

  但曾有一次,胡须们好像感冒了,他们没有快乐的抖动,只是一成不变的呆板的立在那儿,似乎凝固成一个个雕塑!

  那天,爷爷来学校接我,碰巧老师拖堂,他站在校门口,仿佛是“望穿秋水”也不见我出来,竟闯了进去,有着朗朗读书声的学校使不识字的爷爷顿生敬畏,偌大的学校他一间一间的找过去。终于他找到了我!在教室后门往里看,向他心目中的“秀才”们频频点头微笑。

  此时我正在专心听老师讲课,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1] [2] [3] 下一页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