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叙事作文 >> 正文
感谢一路上你的陪伴
   [标签: ]

  下了一晚上的雨后,这个城市空气中弥漫着一丝芳草的气息。云彩挡住了太阳,太阳光穿过云和云中的细缝照在大地上。今天,11月24日,我送走了一个比我大7岁的朋友——汤斌。

  汤斌是一个义务兵。他第一年当兵时我就认识他了。那时我经常在部队院子里游荡。最爱去的一个地方就是值班室。在那里总是会收获一些意外的饮料、零食。有一个中午,我回部队时,跨过铁门向右走进值班室,推开那扇半透明的玻璃门。他坐在那里,左手放在大腿上,右手撑着脑袋,给了我一个微笑。那个微笑带着友谊还有一丝腼腆,我就这样很平常地和他认识了。过了几天,渐渐熟了,我问他:“怎么原来没见过你?”他说他去学了两个月的驾驶。他微笑着把驾驶证拿出来,我注意到,他叫汤斌。那年我十二,他十九。

  他第一年当兵很上进,想拿光部队的荣誉。他告诉我他想转士官、入党,还想考军校,当军官。也付出了许多努力,看书写字。但他在看书的时候总是抱怨看不懂,我会笑他没知识,装读书样。有一天下大雨,我急匆匆地冲进值班室躲雨,值班室却只剩一个新兵守队。我问那个新兵他的去向,“他去考军校了。”我笑笑,心想若干年以后他会不会成为我的领导呢?几个小时后,他和几个同伴一脸失落地踏进铁门,看着他长着青春痘、失落的脸,我也不好如何安慰他。

  他和我渐渐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那年冬天放寒假,他倚在玻璃门上看着背包中的行李,那时我正好经过,问他去哪,他说他要走了,不会回这个部队了。我听后冲出值班室,到处询问他要去哪里。他看我这么着急,连忙解释只是班长培训,半个月不到便可回来。我心中绷紧的弦松了下来。那年冬天冷得让人发指,他却老是穿着单薄的帆布衣,下身军裤军鞋。这个样子深深刻在我的脑海。后来我从外面回来无论有没有看到他,都觉得他就在那里。

  今年十一月初,他不经意地说还剩二十多天的时间在部队了。我没太听懂,没当一回事,也没有太过在意。我那时一日三餐都在学校解决,一个星期只有周末才有机会见到他。直到我在网上看到一则退伍兵的消息,心里才一阵紧张。我心里虽说紧张,但想起他跟我说过他想转士官,我也没有太多心思管这么多,安心学习。上个星期,我才明白他真地要退伍了,而且时间就在一个星期之后。我哭了一下子,但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