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日记 >> 正文
一切争吵为了“钱”
   [标签: ]

  星期六晚上,我们全家围在一起吃火锅,正当一家人有吃有笑时,忽然爸爸拍了一下桌子,说起了关于“新房”的问题。

  原来,我们村委一直拿不定主意,对地基的划分到底该怎么办?很多村民为了自己以后出行的方便,争的面红耳赤。我突然觉的寡淡无味了,静静回房,站在了窗前。望着老房,这时我才发现,儿时的那片“乐土”已经不见了,剩下的只有黄土,土很蓬松,那些绿油油曾经充满着生命力的草木已荡然无存。

  此时,我心里不由得掠过一丝悲哀,也许是怀念了吧!也许是不舍。我宁愿不要新房,只要那些有生命的树,那些陪我走过了十几年的树。

  因为有钱,现在很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损人利己;又有些人为了儿女,一次次去讨好某官,让他们想办法分地给他们。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划分,一次次的规划,把原来的美丽破坏得体无完肤,地球负担越来越重,树林越来越少。如果有一天,地球没有了树,怎么办?我们为什么没有理由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呢!如果地球没了,那人类赚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有了自然的生命这个世界才会更加美丽。

  也许,有的人是偷猎者,有的人是砍伐者,为自己眼前的幸福,而不惜乱砍滥伐,偷猎杀戮,这不就等于拿自己的生命和金钱做交易吗?

  如果只因为钱多而不断争土地争资源,那么,人类就会失去很多本应属于我们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我们就不会有胜家只有输家。因为大自然都会连本带利“回报”我们的。

  夜,渐渐的深了,窗外繁星闪烁,皎洁的星月下,我却在沉思这样一个深奥又浅显的问题: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极”!

  浙江省永康三中初二 胡依婷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