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醉香
   [标签: ]

  似乎有太多付出与承担的故事纠结在言语中——风雨中堪伤,却覆水难收,最终,一切的一切,都万劫不复……——题记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在那皎洁的月水下,举起酒樽,顿时便有了李太白“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气氛。是啊,那杯酒陶醉了历史,陶醉了那杨柳风,那晓风残月。

  ——凄酒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轻解罗裳,独自登上那兰舟,独自观赏那“花自飘零水自流”,然而,月圆人未圆,雁宫空回,锦书未有,望断天涯路,不紧想起那时自己罗衣轻飘,薄汗衣透。在那门边回头望着他,却又装作嗅青梅,这又何苦呢?你还是心甘情愿嫁给了他,又不料国破家亡,生离变成了死别,于是你以酒消愁,在失夫之痛中争渡,争渡,合上了那宝奁,想想你与他情深之处,欲语还休。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望着那桃花芳菲依旧,你将这杯酒一饮而尽,醉得酣畅淋漓。

  ——愁酒

  “胭脂泪留人醉,几时重”那帘外是潺潺的雨声和即将消失的残春,罗衾,怎能抵御五更天的春寒袭呢?因为“梦里不知身是客—贪欢。”所以才亡了那宫廷深院,亡了那凤阁龙楼。那轻轻一别,不仅指亲友之别,更是与故国“无限江山”分别,那种痛,痛彻心扉。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你走了,轻轻的走了,你举起酒杯,一饮而尽,杯中的是无限忧愁。

  ——甘酒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你在长亭上告别自己心爱的人,那双忍凝眸的眼睛注视着伊人离去,满目的景色变得萧索凄凉,那浓浓的愁苦滋味,催的我眼泪直流,你是否还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得人憔悴”的执着深情呢?经历了风风雨雨,那双凝泪眼,早已变得不堪,遥远的征途及不上你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