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机会
   [标签: ]

  一位教营销学的老师问他的学生“什么叫机会?”学生回答的五花八门,有的说机会是你碰到了,别人碰不到的那种特别的运气;有的说“机会就是比尔对自己的关照”还有的说“机会是你平时经营的种种关系。”

  而我认为,其实机会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用心去观察,去实践,从而发现自己的潜在能力。整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模模糊糊就过去了。当机会来临时却不懂得好好珍惜,当机会正要来的时候,我们却视而不见。机会就是这样,你不重视它,它也不会对你有所关照。以下就时候一个很好的例子:

  “泰国许多地方盛产椰子,而椰子高达十几米,且树木光滑,没有枝丫,采摘难度大。每年上树摘椰子都要出一些安全事故。一位高中毕业的椰农设立了一个训猴学校,主要是训练有素的猴子为业的农民。因为猴子摘椰子的功效比人高了三四倍。结果,他训练的猴子供不应求。短短几年这位农民就成了当地首屈一指的富翁。”

  那个泰国农民如果不了解椰农摘椰子的艰辛,没有一双善于寻找的眼睛,机会永远也不会来到他面前。当然我们也一样,要用慧眼去观察周围的生活,从中寻找机会,它有能会改变你的一生!!!

  海南省儋州市八一糖中初二:**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