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银盘
   [标签: ]

  每天黄昏,我于一度的苦闷中,沿家后的缓坡走去,路两旁的草啊,树的有时会引起我的诗情,那时我就像打开了人生的另一道闸门一样喜悦,那个世界能寄托我的情感。一直走上去便是银盘,一个圆而小的山头,小得只有一间草屋的盖子那么大。上面是长而青的草,零星绽放的野花已经调谢。由山头往下望去,以则河蜿蜒着,途经坝子田野,使人感到静美而宏大的景象。

  真好,这一望无际的此起彼伏的山头,奇形怪状,惹人瑕思。而他们并不混乱,各自有各自的圈子,合围着各自的坝子、田野、人家。

  夕阳西下,停留在山头的赤色的霞光,以及远处黝黑的山,海浪一样即将涌来一般。太阳落下处山坡已经看不见,像是被大海淹没了。彷徨的日子里我常常对自己说那里就是平原,万马驰骋。牧羊人天天在那里唱情歌。正因为如此,我常常想,那随着霞光起伏的地方,是人生,充满诞生和死亡,因此我不能一一去涉足。

  当太阳落地,黑色罩住山川河流田野,以则河畔就像一片海洋了。天边若隐若现的光,使坝子呈现一片朦胧。偶尔传来的鸟叫令大山更加幽静,这时我就缓缓地走下坡来。

  河镇职中初二:邱付刚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