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品读《爱莲说》
   [标签: ]

  挺直的茎撑起碧绿的叶,碧绿的叶托起淡雅的花。微风吹动,其随风摇曳,氤氲在空气里的清香越传越远……

  莲,多么清新高洁的名字。

  东晋陶渊明种豆南山,采菊东篱,隐居避世,退出人间之繁华,宁静于南山之淡薄。唐朝以来,雍容华贵的牡丹倍受青睐。在周敦颐的《爱莲说》中,一朵洁净、单纯、雅致的莲活在其中,静立如山,依然故我。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刚正不阿,高风亮节,不慕荣华,不求富贵,不谄不媚,恪守淡薄。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莲,干净单纯,不饰以金银,不赠与权贵。“香远益清”莲,韵味无穷,它释放的清香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人。“亭亭净植”,莲,正直高洁,从不摧眉折腰。它活得回肠荡气,掷地有声。

  莲的品格如一缕春风,吹走我们内心的迷茫,让荒芜的心田生机勃勃。

  莲的形象在《爱莲说》中,熠熠生辉。

  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第二中学初二:青春誓言-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