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那轮月,那幢楼,那股激情
   [标签: ]

  冬季的清晨,那布满灰尘的钢琴在窗前微微颤抖着,谱奏着华丽的乐章,在清冷的空气中流动着,流动着一串凄美的悲伤。

  我奏下了终止的乐符,蓦地抬头,灰白的天空中静静地悬着一轮明月,无力地散发出柔弱的光芒,似乎是噙着满眼的泪花,在天空的上方微微地闪烁着。她虽没有落日的轰轰烈烈,没有日出的妩媚高傲,但是那样的幽美,那样的安详洁净,似乎我的心都将会被她染净。如果说繁星是天空的眼睛,那这轮满月也许就是天空的心,是那样一尘不染,是那么的纯洁,又是那么的忧伤。

  她缓缓的滑落着,仿佛将要被我眼前那幢大厦抓住了,我望着楼下涌动的人潮,那匆忙的步伐,我真想大喊:“快看啊,落月!”没有人会抬起头,大家低着头快速地行走,唯有一个小女孩飞速地骑着自行车,满眼泪花地望着月亮,追着那轮月。那幢楼始终紧紧地抓住月亮,我似乎听见了满月那冲破寂静冲破宇宙的呐喊,沉默的满月,这时却那样的激情火热,是那样的痛苦。她挣扎着,那个小女孩追着那月亮,与时间赛跑着,好像在追着自己的青春。

  渐渐地,月亮被吞噬了,那个小女孩呆呆地站在那里,抹了抹泪水,静静的……似乎要等待着下一个月的满月……

  我低下了头,坐在钢琴前,静静地谱奏着清冷的旋律。

  那轮月,那幢楼,那股激情……

  宿迁市钟吾初中初二:刘一惠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