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水,幽幽的呼唤
   [标签: ]

  澄净

  一杯澄净的水放在我的面前,不含任何尘质,映照着纯美的花,凄清的月,坦白的呈现出它们最纯真的姿容。

  没有鸡尾酒的华美;没有红酒的雍容;抑或是狂妄的酒红色的可乐,为生活渲染上凄艳妩媚的色彩,最淡淡真真的素颜上编织一层作呕的外衣,是六朝脂粉的庸俗,还是红灯绿酒的借口。

  生活就像一杯白开水,太多的激情会令人厌烦,太多的物质令人缭乱,蜜糖水甜的味道如潮水般掩盖了生活中的坎坷,咖啡苦涩的滋味令人回味,我嫣然一笑,却只需要选择一杯澄净的水,生活太精彩,太激情,自由成了一种奢移,返回到返璞归真的童真,苦甜亦并享,凄清的月光撒下,很多事情总是令我不如意,甚至想好好糟蹋自己,堕落一番,傻瓜的我,无法在数理化找到乐趣,便将心中那一块未好好开垦的土地糟蹋了,失去太多了,我想像陶渊明隐居,乐于菊花海,但始终逃避,我也曾逃避多次,逃避什么?逃避那絮絮叨叨的论证,愿意过小资生活,愿意独善其身,愿意当一杯白开水,纯的寂静,寂的死真。

  如果有一层薄薄的膜,将我如蚕丝般裹起来,透明的一触即破。我只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条线,一条曲线,曲曲折折,坎坎坷坷,历尽挫折,最终回来了,世界安静的一片玄音,在家里,也需要一种澄净的水般的纯和宁静,但是对于我,成为了一种奢侈,自由像朵不可多得的花。

  白开水般的生活是苍老的,是吗?一定吗,只想好好演绎好难得白开水生活。

  苍白的面容,慵懒的身姿,永远都不想爬起来,病怏怏的躺着,

  一个无人居住的房间里,在一张桌子上放一杯白开水,时间久了便会落满灰尘,你越是用木棒搅拌它,它就越变的浑浊不清,若是不去管它,灰尘会慢慢的沉淀在杯底,杯里的水自然会清。

  酒吧各种艳丽的酒汁,那杯“粉红色的梦”鸡尾酒在闪闪烁烁的在吧台上嫣笑,恩,对,甜涩难耐的汁液,宛如一枚令人难以捉摸的女人,不过,只是一杯酒。她们将这个世界演绎的眼花缭乱,永远失去了纯真的光芒。

  一杯澄净的水,在我面前,展现出淡淡真真的素颜,是的,平平淡淡才是真,白开水,不化妆也很美。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官田学校初二:陈芷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