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秋韵
   [标签: ]

  人家都说:秋乃愁之联理,所谓秋,便是愁!

  没错啊,在这寂寥的秋天,的确让人心生悲凉之意,有种忍不住落泪的想法。

  在初秋时节,天气和夏天真的没什么两样。只不过烦躁的蝉停止了聒噪。那带着一丝透凉的风驱赶了往日的燥热。花池中那最夺目的月季花盛开着。却比那夏天在烈焰下的精神多。高挺的身子在微凉的风中一点也不妩媚。那轻灵的模样到可以和荷花媲美。

  中秋时节,天气更凉了。柿子的叶子由墨绿转变为橙红色。那小柿子开始泛红。硬朗的身子开始变弱软。羞羞答答的躲在叶子后面不敢见人。中秋节也一步一步逼近。想象着节日那天的温馨,想象着那深蓝色的天空下的那轮圆月。可以在节日那天吃着香甜的月饼,欣赏着那“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的婵娟。便是多惬意!

  黄色大概就是深秋的代表。菊花开了,那灿黄便是代表着深秋;树叶落了,那枯黄便是代表着深秋;柿子熟透了,橙黄色便是代表着深秋。走在深秋的道路上,踏踩着落叶沙沙作响,任凭风吹乱头发,但,吹不乱思绪!伴随着那秋小调,在心中默默的盘算:未来的路,如何如何。

  秋,是蛊惑的。披着一条金色的长纱装点人间。秋,是诗韵的。古往今来,都少文人雅客为她提笔?秋,是温柔的。使人悲伤,但很舒服!是她——秋,教会了我们“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懂秋的人,懂她的韵,欣赏她的雅。不懂秋的人,会怪罪:秋太狠,太会剥夺人间的虚华。可,她拿走的不是那些过眼烟云吗?我欣赏秋。爱她的残月,爱她的枯叶,爱她的金灿。

  听,仔细听。秋的韵如细溪滑过指尖。慢慢的感受,你会感受到的!

  河北省石家庄市晋州镇第三中学初二:刘怡博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