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追求
   [标签: ]

  我曾是一颗苹果树的种子。我曾有雪白的别墅和美好的梦。忽然有一天,梦被剖开,我悠然坠落。

  一切都改变了。一切都那么阴冷、粗厉。我只是低低地哭泣,无能为力。儿童来采我身边的野花,辞枝的落叶在我身边落下,小虫也在周围噏索,但没有人注意我这颗小小的种子。我感谢风,只有它关心我,但它的情怀太冷,我无可依托。在阳光和空气中,许多有翼的种子在飞翔,它们要我一起去徜徉。可我只能叹息,我没有翅膀。我只能计算着韶光,等待冬天,直到园丁将一撮泥土盖在我身上。

  当我在泥土中醒来时,春天已使泥土变得温馨,润泽。风用它纤细的手指推动柳烟,我便受了鼓舞。此时,我已不再是颗种子,而是一株小苗。

  夏天的暴雨给我第一次洗礼,洗去往日的尘埃和失望,舒展嫩绿透明的枝条,向上,向上,向着阳光生长,我要做大树,不做谁都可以拔除的幼苗。

  吸收每一线阳光,争取每一点雨露,让它们充盈我绿色的身体,充盈我向上生长的愿望。当别的树都睡去,我还要生长,因为,明天阳光会更暖更好。

  冷风让我重又抖索。我卸去深绿的华服,着上枯黄的蓑衣。当朔风夹着冰雪刺入我的身体,割伤我的皮肤,冷冻我的血液;我几乎死去,但心中绿色的血奔涌,那来自阳光、泥土和水源的精魂告诉我:冬天过去还是春天。

  多少年了,我已懒于记忆,只在心底镌刻了一圈圈的年轮,只在枝头张红挂绿。此时,我已不再追求什么,只有阳光是不变的向往。

  现在,我可以笑了,因为我不再是那颗种子,而是株乔木,不再是个弱者,而是个强者!

  景阳中学初二:周立婕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