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爱在断桥
   [标签: ]

  断桥,好诗意的名字。我第一次听到“断桥”这个名字,是在《白蛇传》中。

  从小,我便对《白蛇传》无限喜爱,爱那刻骨铭心,爱那难分难舍,爱那明知结局却仍要尝试的抗争。自然,我也爱上了断桥,爱上了西湖美景。

  六月的西湖,阴雨绵绵。白素贞与许仙在断桥上不期而遇。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由此拉开了序幕……

  断桥借伞、断桥相会……浪漫如是。桥,真是个浪漫的地方。

  爱情是浪漫的,浪漫到让人无法抗拒。可是,爱情,对白素贞来说,只是一场意外,一场美丽的意外。成仙路上遇到他,一把雨伞,让白素贞明白什么是“只羡鸳鸯不羡仙”,最终让她许下“做人不做仙”的誓言。

  断桥一见,让白素贞情根深种。终于为了爱情,赴汤蹈火,灰飞烟灭。

  只是有时候,却是不懂的。白素贞对许仙的爱到底有多深,竟然能使她从成仙之路折回,走向那无尽的深渊。甘愿让雷峰塔,成为她的最终归宿。

  她误了自己,也误了许仙。

  可那又如何?毕竟白素贞无悔!许仙亦无悔!

  可还曾记得断桥上的真情?“只羡鸳鸯不羡仙”,白素贞如是说。“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许仙如是说。囚着白素贞的雷峰塔倒了,可见证爱情的断桥却依然未断——真情仍在,海誓山盟依旧!

  爱在断桥,千年真情不断!

 

  山东省招远市蚕庄第一中学初二:刘媛媛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