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漫步随想夜
   [标签: ]

  自习过后,独自漫步在悠长的而又清寂的小巷中。

  清凉的春风温柔的在我身边转了一圈,轻轻划起我的衣角,调皮的与我嬉闹,似精灵般可爱。我抬脚踢着路边的石子……踢哩嘡啷,在这安静的夜中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引人遐思。

  同学都说我太贪心。热爱夕阳还不够还要贪恋这夜,的确我是爱夕阳,但是我却最爱这清寂的夜,残月若钩,勾去了我的心,魂。它的光骄傲的攀着那旁边的杨柳,在地上投射出斑驳的树影,显得有些恐怖,可在我眼中却是另一种水墨画的朦胧之美。所以他们都说我是个独特的女孩,总要和别人的不同。

  是谁在窗前轻声低吟“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是谁披衣而起在微弱的烛光下轻唱“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是谁在庭院中看桂花细诵“今夜月明入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又是谁对春天的夜晚有感而发高唱“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

  我……不清楚,只是知道,今夜由我——一个普通的初中女生,为夜歌颂。我不似杜甫那般的愁苦,不似李白那般的洒脱,但是,我至少可以把我心中所爱写出来,我就是要告诉所有的人我对夜的爱,我不会扭捏作态的在日记中自我怜惜的写下自己如何如何喜欢某个东西,我会勇敢地把心中所想表白出来,即使被嘲笑,我也毫不在乎。

  我——喜欢夜。

  河南省开封县祥福中学初二:朱钰婧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