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光.影
   [标签: ]

  我是一个生长在光中的孩子。自然也对光充满喜爱。

  大多数人看见的光是强大到能照亮一切的。白天的光总是很强大,足以照亮整个世界,可以不用点灯便可以看见任何物体。

  我们是需要这样强大的光的,人们看不清东西便会感到茫然与心荒,我们需要在白天看见东西,即便那很多是假象也没关系,然后在无人知晓的黑夜摘下面具,变为自己。所以我们需要光,但也需要无光。

  刚长大一点,从女孩变为女生的时候,我开始明白阳光存在的意义。我们有太多阴湿的心情,需要让它们彻底暴露在阳光里,把过多的水分蒸发。那时的自己正在成长,于是总是爱哭,是谁告诉我的呢?成长是湿的。

  这样强烈的光是在夏季才有的,透着亮亮的金黄色,明媚、活泼。瑶曾说她喜欢亮亮的金黄色,她就是那样的女生,内心是纯真、活泼的金黄色,虽然外表羞怯内向,但却有自己小小的幸福。但现在的我,早已变得坚强,或许应该说是淡漠。不会轻易落泪,也自然就不再需要那么强的光。不再需要,也就不再那么完整的爱着了。

  不会走向阳光下,只在屋里静静地看。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是有一丝光亮的地方我就不会开灯。在远处静静的观赏。那一束光射进昏暗的房间,打在地上,形成一块大大的光斑。那束光穿过层层树叶的阻碍,最终照进我的房间,它与我是注定相遇。我静静的观望,树叶摆动,它也跟着摇晃,像摇曳在湖上的船,打出的阵阵涟漪。你能感到下一秒它似乎要蹦起来,像个精力十足的小孩,在与它形成对比的昏暗房间中乱窜。这就是夏天的光,活力十足的光。

  比起夏天的光,其它三个季节的光我更喜欢些。太强烈总是不好,我喜欢适中,不强不弱,恰如其分。秋日的光清冷、萧瑟。立在秋日的光中,你的短发被风吹得零散,散在你被秋天的光照得苍白的脸上,散在你干裂的唇上。秋天的光,似要割裂什么似的。一切烦恼都被风干了,只剩自己一个人。寂然,孤单,却不用担心是否会承载过多的重量。

  而冬日的光,若要用一个形容词的话,那便是“荒凉”了。冬日的光是冷的光,冷得寒人,似是要将所有冰冻。冬日没有太阳,只是在白昼能看见光,所以冬日的光是没有温度的,照在脸上也把脸贴得冰凉凉的。在这种光下,头脑是清醒的,很容易去思考的。我不喜欢浑浑噩噩的生活,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