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魅力无穷
   [标签: ]

  自然的美丽不得不让人感慨,她的美丽引诱了多少探险家舍生探求,这就是她的魅力所在。她是如此美妙又像天文一样奥妙无穷,激发着人们对她的进一步了解。当她的面纱在人们的探求之下慢慢揭开,同时她赠与人们无限的遐想和生命的启迪。我爱自然,她是一位知识渊博行为深奥的学者,同时又是从会的善于隐藏自己的智者。我爱自然,尤其对美丽的“杜魄”情有独钟,她是自然最得意的作品,她魅力无穷,她让人不得不折服。

  月是一位可靠又知心的朋友,你对她可以无话不谈,她懂你,给你留下清澈的影,伴随你左右。李白言:“我寄愁心与明月,随风直到夜郎西。”他与月为友,把对朋友的思念倾诉与她以解愁思。

  月是诗人对人们最美好的祝愿的载体。苏轼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句诗满载着对人们的美好祝愿,一轮婵娟传载着人们的相思与团圆,传载着人们的温暖问候。

  月为什么能够成为古人的知己好友,思念的载体,思乡的象征与美好的祝愿呢?

  只因为她“月穆穆似金波”的美,“长河落日圆”的雄壮,“团团冰镜叶清辉”的清澈。

  对我而言,月亮的美在于她不同的性情,变幻多多的婀娜姿态。

  春秋时节,她是一位温柔的姑娘,虽身披轻纱仍遮不住她的玉体冰肤。她的温柔,她的美,她的朦胧,她的纯,虽让人捉摸不透,但也足以迷人心弦,使人宁心静气,心如止水。因为她有无穷的魅力,所以她可以抚平人们的狂躁,让人们沉醉于她的怀中,吟诗作画,如痴如醉的生活。有“汗浸铺澄碧,朦胧吐玉盘”之美。

  夏天的月则是一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她身着明朗爽快的衣裳,与人相见,一点儿也不害羞,一点儿也不扭捏。她与人们开怀大笑,引起阵阵清风,她与群星嬉戏追逐,将天空点缀的繁华似锦。仰头观赏她时,便如坠心石,轻松愉快,充满活力,有乘风破浪之志,有九天揽月之心。她的活泼让人信心十足,让人为之倾倒。有“沉钩摇兔影,浮桂动丹芳”之美。

  冬天的月亮则有冰清玉洁自信高傲之姿。她身裹白袄,一番淑女形象失落的人便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