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恋橙汁
   [标签: ]

  我,轻轻提起一瓶橙汁,缓缓扭开瓶盖,一股清香顿时升起,心满意足地喝上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直冲咽喉,清凉之感直沁心脾,不禁精神一振。

  享受着这宜人的滋味,双眼不再留恋那凄美动人的黄昏,仔细端详那橙黄的果汁,那一粒粒的果肉如夕阳般绚烂。蓦然,犹如海浪冲上沙滩,刷去了表面的沙,露出了里面的真实,轻叹一声,摇摇头,挥去那早已浮现的身影。重新凝视那可爱的橙汁,开始浮想联翩。

  明媚的阳光下,满地遍野的果树上,橙黄的果实挂满枝头,压弯了枝干的腰,不知是乐得开怀,还是太累所致。一个背着篓子的窈窕美丽少女,满心欢喜的看着那累累的硕果,笑容如桃花般绽放,甚是迷人。

  轻挪莲步,来到果树前,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转来转去,心思踌躇不定,那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眨着眼望着她,她竟不知该摘哪一个好。终于还是不忍地伸出纤纤细手,抚摸着那娇嫩的果皮,轻轻地摘了下来,生怕弄疼了橙子。橙子依旧绽放着迷人的笑容,散发着醉人的清香。

  不久,篓子里已装满了诱人的橙子,而少女也早已香汗淋漓,额头上沁了不少晶莹的汗珠,轻卷红袖,柔和地拭去汗珠,回首,看见阳光下那灿烂的笑容,嫣然一笑,百媚生,犹梨花带雨,甚是娇媚动人,而那灿烂的橙黄也不禁收敛起来。

  集装成箱的橙子们,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果汁厂里,接受更为严酷的磨练。残酷无情的冰冷机器,不断的压榨它们那娇嫩的身子,狂笑着绞碎那诱人的果肉,而回应蛮横的只有缄默,及流淌的鲜美汁液。

  注入瓶中,加盖,贴标签,顺着传输带,再次集装成箱,厚重的大卡车载着他们驶向四面八方。折磨过后的轻松令它们兴奋不已,享受着新的身体,摇晃不已。从摘下到压榨到制成瓶装橙汁,它们在不断地被改变着,但唯一不会变的是——它们那橙黄的“心”永远放射出灿烂的光芒。

  经长途跋涉,它们累了,睡了,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寒冷直袭来,打了个激灵,醒了,感受着身体的冰凉,环顾四周,不少饮料也在这冰箱里。然而身边的饮料迅速更迭着,它却纹丝不动,不禁心慌,望眼欲穿。

  它略带失望但又充满期盼,橙色纵横,果肉沉淀。终于,耳际传来一个男孩的声音,依稀还能听见他的喘气声,“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