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听夜
   [标签: ]

  夜幕轻垂,静穆柔美。

虫鸣交响曲

  这是夏季的夜晚,潜伏在草丛间的蟋蟀、油蛉每天这个时候,便不安分了。油蛉浅吟低唱,蟋蟀欢快地拉起小提琴。昆虫们纷纷身着不同式样的燕尾服,打着小领结,提着可爱的乐器,兴味盎然地前来参加这个丛间音乐晚会。晚会开始了,首先登场的是蟋蟀先生,只见他站在舞台中央,很伸士般地鞠了一躬,神态间满是自信与欣喜,而后拉起了小提琴,引得台下片喝彩声。陆续出场的昆虫,给这寂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动感。暗夜的轮廓在虫鸣声中愈显清晰,空气中间暗香流动,有温情上演。

  听夜,这虫鸣交响曲演完了夜的前奏。

星月交浑图

  群星璀璨,明月皎皎。这霁清的月色辉映着疏朗的星星,光影斑驳,寥寥朦朦,晚风徐来,浮云翩翩,柔和似絮,轻盈如绢。族拥着盈盈皓月冉冉上升,在如水的夜色下晕染开一圈圈银色的涟漪。月华如练,廓落的星辰绘就一幅夜空图。微风阵阵,引起星月的呢喃,星在眨眼,月在颔首,悄悄话在传达。月色融融,不染纤尘。风的呼吸中呼出淡粉色气体在星月间朦胧,抬眼看星辰,银波泛泛,银辉碎碎。

  听夜,这星月的呢喃是耳畔的软言温语。

夜雨滂沱声

  乌云聚拢,星月隐于云后,一声惊雷炸响了这阒然的夜色。一道道的电光闪闪,划破夜空,像极了一幅黑白抽象画,随后,隐隐的沉雷传来,雨,便自天而降了。

  大雨如注,豆大的雨点疯狂地砸击着地面,携来几分闷热躁动,急促而又富有活力的雨滴,倾盆滚滚,疾驶的飞云,翻腾的夜色都让给了这生命强盛的主宰。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雨夜,有了几分肃穆。

  听夜,这夜雨滂沱声是快节奏的拼合。

天籁之音

  虫鸣交响曲、星月的呢喃、夜雨滂沱声、风的呼吸、云的低语……这些自然最纯净的天籁无一不是夜的细腻心灵跫音。

  听夜,倾听夜的心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