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随笔两则
   [标签: ]

随笔——雾

  幼时,不知文人为何感伤时总能空腹倒出点墨水,一时好奇,不解也便罢了。可真没想到,平生也能亲身感受一番实际;雾给人带来的遐想。

  呆若木鸡,麻木的我,每日眼望朝阳初升,回头瞅见夕阳日暮,电线杆上总有那么几只小鸟在嬉戏。一步一步的步伐总是不稳定,时而42拍,时而43拍。偶尔看看路边的猫猫狗狗,也还是很和谐,为我心中的油画添一道风景线,有点像荷兰牧场,但没有那挤奶放羊的牧羊女。有点像日本寻常的傍晚,但没有那厌恶的乌鸦嘎嘎的叫声;我也时有物外之趣。

  故乡的云只有在极少的时候会看见,不过多的还是那卷云,飘得高,很薄,很飘渺。背景色的蓝总是湛蓝,但大多时是灰蒙蒙的一片,朦朦胧胧,看不清,摸不着,耐人寻味。而雾是常有的。

  殊不知浓雾后有什么,感觉空空旷旷,空灵得很。总感觉有什么东西会出现,想伸长着手,拨开这片雾看个究竟,当手正要去实际,双眼正要凝视时,骤然一惊,睁大了眼,烟消云散,雾已颦蹙,凌乱,仿佛谁搅和了一番,雾渐散开,似乎影子被撕成了片一片的了。我意识急从九霄云外坠落河水里,河水便凌波荡漾,微波嶙峋,表面泛起一道虹光。

  我爱那一帘雾,微闻而使人陶醉。这是一帘好的雾,趁她还若隐若现,我要追回她,善待她,留下她。我放下手中紧握好久的《最美的散文》,去迫不及待的写下。只见那迷雾重现,眼前留下一碎影;俄而,黄昏在向我招手,我已不在迷雾前了。

  但我总记得有这么一帘雾,给人以美的启示,使人心醉,让人看的入神,忘我,给人带来一丝忧愁奇偶。至今我也不忘偶尔呆呆的望着中央商务区的大楼,毫无表情的等待她的出现……

随笔——雪

  双庆是个山城,一个大火炉,不是风都,即使有风也多半是吹的人心情烦躁!更没有的是从未瞅见的雪花。

  老子曰:“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在我肤浅的看来,一切都是顺应自然罢了。双庆的地理位置处于这种气候,这样看来没有雪花的降临也便不觉得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