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绵延华夏风——国庆怀想
   [标签: ]

  想来想去,也只是想诉一诉最近的心情。我也想用文字去砌一堵华美的墙,倾尽所能,用我的心血和这笔下流淌过的墨色做匠做瓦;用我的感叹与浑厚的中华九州呼啸过千年的长风,一起断断续续的吹远!

  ——题记

  是谁挥动手中长戟,与我俯瞰九州大地的起起落落?我看见了这在中州山水世代繁衍生息的百姓,那铅墨色沉睡着的土地正在漫漫长夜中等待着新的希望;我看见刹那闪起的万家灯火[注: 家家点上了灯。指天黑上灯的时候。也形容城市夜晚的景象。],在前进着时代更迭的黑夜中辉煌一片,生生不息[注: 不断地生长、繁殖。];我看见生我养我的家乡在呼唤着她所有的游子快快归来,亲情传漾;我看见破碎斑驳的图腾在远方即将破晓的红日中咆哮,历史绵延;我看见风带着五千年厚实土地的味道翻卷着中华,走过沧桑,吹却了轻狂,却未曾被岁月蹉跎[注: 指无所作为地把时间荒废掉了。]

  是谁轻舞着三尺青锋,披发览尽大荒?又是谁开创了盛唐的繁华绝代,让丰厚的气息如美酒般流淌?我想知道,为什么中华的装束经过了代代变化却最后只有一个名字叫“唐装”;我想知道千年前丰腴的女子盛装后披上美丽华贵的霞帔,亲手将打好的金步摇插在发梢上,盈盈俏兮,何等摸样!我还想亲手捧起这些写着灿烂的丝绸,吹却掩盖其上的蛛丝与尘埃,去看那薄脆的往事又是如何让人读到一丝沉重和绝望!

  我想知道为何会有人在岸边高唱着“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我想看看是谁拔出了斑驳的鱼肠古剑刺向了圣上披着的软甲;我想问问醉卧竹林的阮籍是否看透了风尘太过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