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渴望得到
   [标签: ]

  不知从何时起,自由不再是拥有,变成了渴望。

  那是个雨夜,独自一人行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大雨瓢泼似得一泻而下,但狂爆的大雨影响不了我激动的心情。因为,今天学校选拔篮球队员,很幸运我入选了。从小喜爱篮球的我自然非常高兴。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上完了晚自习,迫不及待的想把这个消息告诉父母,希望得到他们的鼓励。

  那落在地上迸溅的雨滴,如同我现在的心情,激动不已。回到家急忙把消息告诉父母,没有想象中父母骄傲的眼神,没有想象中的鼓励。有的只是父母变天似得表情,有的只是一句:还这么贪玩。我不甘心的解释,但父母只一字否决,不容我多说一番思想教育开始了,这些我早已倒背如流的经典教育台词有一次光临了我的耳朵,只不过这次刺穿了我小小的心灵。最后这场结局早已注定的“战争”以母亲一句:“回屋学习去”结束。

  我无奈的如僵尸般回到屋里,早已在父母口水中麻木的我,对着白墙黯然落泪,尽管已无数次告诉自己男儿有泪不轻弹,尽管已无数次发过誓不再流泪,可泪水依旧不争气的落下。那僵硬的身体在白墙上流血的影子煞是惊人,但此刻却没有那份害怕,有的只是对自由的渴望,和对父母独权主义的气愤。实际上我并不是父母口中的贪玩,我只是想在紧张学习之余给自己一个放松的时间,况且又不影响学习,可……

  不知不觉睡倒在床头,直至第二日清晨一缕阳光射进小屋把我唤醒。天空已经晴了,太阳公公也又开始工作了,只有那未干的窗台证明昨夜下过雨,可却没什么证明昨夜有个男孩曾对着白墙流过泪。我望着窗外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心里充满了渴望,多想像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多想能自己决定做一次自己喜欢的事,可那又是多么的奢侈。

  对于自由的渴望,我从未停息,并且将永不停息。

  如果非要在渴望后加上得到什么,那我想说;“我渴望得到自由”。

 

    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第一中学初二:尚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百度搜藏 人人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