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又在那棵梧桐下
   [标签: ]

  岁月匆匆,一纵即逝,但过去的一切总会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萦绕在我们心头,好似我心中的那棵梧桐。

  我的家乡不是什么大都市,也不是什么富饶的地方,小时候因为搬家的关系,我也因此转到了另一个学校。才进校的时候,我并不喜欢这个学校,可以说是极其厌恶,但几年后,我的观念彻底改变了,这颗梧桐也深深扎根进我的心中。

  一周前,我因故重返故校。刚看到故校的校门,复杂的心绪便如潮水般涌来,有温馨,有悲伤,有自责,也有遗憾。大门前的一幅对联:“开开心心上学,快快乐乐回家”。一直是那棵梧桐坚强的,勇敢的卫士,应着它们的守护才造就了梧桐今日的高大和伟岸。走进校门,还是那满眼的绿,满眼都是那高大的梧桐。它那蟠扎卧龙的根支撑起了它那高大的健壮的身躯,转眼间,它的年轮又增添了几圈,它脸上的皱纹更深了,它那粗壮的枝干像苍老的手臂一般,伸得老远老远,仿佛是想留住些什么?还记得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我被分配的公务区正好是在这颗梧桐下,一到秋天,我就发愁,这么多的落叶该如何打扫,离开它后,才觉得怅然若失。最后,还是得无奈的同故校说再见,再见,有时是再也不想见,有时是想见却再也看不见,我不敢肯定自己一定是后者,但这颗梧桐早已深深扎根在了我的心中。

  在远方,还是那颗梧桐。

    四川广元旺苍县旺苍东城中学初二:胥夏

  • 在那颗星子下——记我的老师
  • 在那颗北极星下
  • 读《在那颗星子下》有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