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虞姬之言
   [标签: ]

  那一刻,我听到整个世界沦陷的声音。

  那一刻,我倒在你温柔的怀里,对你说,对不起。

  那一刻,我看见你的眼泪与我的鲜血混合的水仙红。

  项羽,你,我曾经拥有的全部,现在却要失去。你是傲世孑立的西楚霸王,我只是你小小的虞姬;你是称霸一世的英雄,我却害你众叛亲离。

  《紫竹调》悠悠的响起,我献上最后一场舞。我在用我全部的力量完成我的舞蹈,尽情地一扭腰,一回头,一凝眸,一相笑。为什么我的表情要背叛自己内心?没有原因,同举杯,强欢笑。让我爱的人记住我最美的微笑,已是莫大的幸福。帷幔缓缓落下,我知道已是曲终人散时。可...可我还有好多话没有和你说,你知道么?《紫竹调》真的很美呢,这是你我初见时我为你起舞的曲乐,我们的点点滴滴我多想一一与你诉说,却再也不可能了。

  然后,我倒下了,倒在你的怀中,你像个孩子似的趴在我身上,泪流满面,男儿有泪不轻弹啊!温热的泪水可是你对我全部的爱?

  你说,为什么,为什么....

  我笑了——我的回答,你读懂了吗?

  终于,我们的《紫竹调》停了,我也离开了你,我的英雄。

  你的事业不应被我牵绊,如果有来生让我再选择一次,我依然选择在你的怀里死去。

  ——虞姬对项羽的爱怎是我三言两语说得清的?世界最伟大的就是甘愿为对方献出生命,相信虞姬至死时,她,也是笑着的。

    广东深圳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高级中学初二:月默下殇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相关作文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