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她在丛中笑
   [标签: ]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我,孤独的狼王,每天生活在无忧无虑之中,没有大喜大悲,没有跌宕起伏,直到那年的日薄西山,黛山凝紫,她身着青莲裙裾,乌发流泻肩头,素青丝带束成坠云髻,带身纤袅,随着她曼妙的舞姿,轻轻飘逸,美人笑兮。

  雪,如粉如沙,旋转着,升腾着,“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如此景致,亦是多年未见了。

  踏着雪路,往那座开满野花的山头奔去,蓦然回首,这茫茫的大地啊,只留下我和她当年驰骋过的足迹。

  傍晚。

  小木屋。

  我依偎在她身旁,听着她念兵书,尽管我听不懂。

  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岁月将苍老刻在她的脸上,她已不再是当年倾国倾城的美貌了,眼角的鱼尾纹细长地跟在她的眼角后头,那慈祥和蔼的容颜依旧不改。

  看着她的断臂,我真得十分愧疚,回想当年:她手持铁铁鞭,一手抱着幼小的我,与几个强盗搏斗,势单力孤,在挡刀之时,不慎被大刀砍断了左臂,她没有流泪,只是走为上计,逃回小木屋,可她的心在痛,心在流泪啊!!

  她如此照顾我,一照顾便是她的一生,我们都老去了,但岁月始终抹不去我与她的感情。

  床旁的灯火熄灭了……

  她小心翼翼地抱着我,望着苍穹上闪烁的星星,我才发现这世间的美好。

  可惜,着一切的一切终究会香消玉殒,终究会烟消云散,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她的眼皮渐渐合上了,微启樱唇,她微笑的样子,真好看!!

  待到日出时,我才发觉我们已经彻夜未眠了,她靠在我身旁,终究还是闭上了眼睛……但她笑了,她难得地笑了……

  野花开满了整个山头,在花团锦簇中,她笑得那么甜,那么沁人心脾!

  一生如梦,梦如一生,仿佛庄生晓梦,不知是入了蝴蝶之梦,还是梦到了蝴蝶?

  几曾骑马倚斜桥,何处满楼红袖招,似梦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