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当树叶遇到风
   [标签: ]

  当树叶遇到风,就注定了结局——瞬间飘落的叶,上演了谁的悲伤?——题记一阵秋风扫过,叶们奋力抓紧却徒劳无功。望着眼前似黄碟般随风飘舞的枯叶如雨般落下,我竟无语哽咽。自古逢秋悲寂寥,也许就是因为这漫天黄叶飞舞的情景太令人惆怅了吧。我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到地上的黄叶,轻抚着,指尖缓缓划过它密集的脉纹。这一瞬间,时间恍若停止,画面恍若定格。唯独剩下我和指尖枯叶。这枯叶,无绚丽,不见芳华。很普通的一片落叶,却足以令我愁思满腹。枯叶落下,任凭人们践踏。忆想当初,春风是如此温柔地将这古树的嫩叶染得通体碧绿,纤尘无存。可如今,时过境迁,秋风又是如此无情地将这枯萎的叶子从树上拽下来。我贴近它,吮吸着落叶特有的清新如土的气息。这一刻,我恍若听到了枯叶的恸哭。落叶无语,在风面前,它选择了沉默。叶落归根,化作春泥。如此凄凉的结局,但却,这又是落叶无法逃脱的宿命。我同情落叶。短暂的一生饱受日晒雨淋的折磨,四季轮回,春去秋来,死后也要献身于大自然,融入泥土。但转念一想,落叶归根又何尝不是一场美丽的轮回呢?既然是逃脱不了的宿命,何不选择一种洒脱、坦然地态度去面对呢?萧瑟的秋风中,树叶纷纷飘落在这红尘中。即使原来的位置已不属于自己,却也能碾作尘土,清香如故,洋溢在空中。落叶用自己的身躯孕育着新希望。等来年春暖花开之际,生命再次获得新生。在徐徐春风的撩拨下,那一抹绿又将会在那干枯的枝头上绽开。落叶离树,成就的是一份宁静而深刻的美。它美得如此独特,以至于有一种刻苦铭心的力量将我震撼。我欲化叶,化作枯叶,随风飘落于地,留下洒了一地的繁华。

    广东河源紫金县紫金县龙窝中学初二:吉敏君

我要投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