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良师
   [标签: ]

  喜欢一种声音是微风吹落露珠;欣赏一幅图画,是朗月点缀星空;陶醉一种气息,是幽兰弥漫旷谷。在静谧的月色下,穿过茂密的丛林,去捕捉蓝莹莹的萤火虫;划一条小船,在荷叶与水波之间,捧起一朵白莲。我甚至可以到月亮上去和星星跳舞,在蔚蓝清明的天空中与鸟儿欢唱……我享受着这一份份美,这就是学习语文带给我的无限欢乐。

  还记得四年前的一个夏日,听着蝉的欢鸣坐在落落余晖和红晕的夕阳下,我依偎在母亲身边。

  我问母亲,什么是语文?母亲笑了,母亲说:“语文是东升的旭日,喷薄而出,光芒万丈;语文是雨后花草上的水珠,精莹剔透,清澈圆润;语文是西下的夕阳,绚丽灿烂,为山河增光;语文是多彩的锦缎,流光溢彩,华丽典雅。这些美好的事物,说出来是“语”,写出来是“文”,它们都是一片片华丽的乐章。”

  听了妈妈的话,我觉得,语文是我无法离开的一位良师,更是我获得荣誉的依靠。我爱语文,就像热爱我的生命一样。

  我爱遨游在语文的世界里,去畅想未来与从细微处发现现实的美好。在学习中,我曾几次作文比赛获奖;在综合实践中,我曾捧着用汗血浇灌的成果,来笑颜面对各种比赛。

  当看见别人用敬慕的表情,看着我捧着奖状走进教室,当父母欣慰的笑脸在我眼前绽开时,我的心不知有多么的舒坦。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对人生的追求有了更高一次的挑战。是语文赐予我了无穷的力量,使得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心绪更浓烈了。

  我知道,只要牵着语文的手,人生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都可以化为一盏盏明灯,导引着我走向成功。

  古典文学里的语文是当阳桥上的张飞石破天惊的怒吼,是梁山好汉风风火火闯九州的英雄气概,是林黛玉泪珠下的万点飞红,是孙悟空金箍棒下的妖魔鬼怪,是窦娥冤死后的翩翩飞雪,是范进中举后的疯疯癫癫,是蒲松龄笔下的花妖狐媚,是司马迁文中的英雄豪杰……令人惊心动魄,荡气回肠。

  而散文里的语文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