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标签: ]

  又是一年元夜时。

  暮色茫然,他守在岸边,候着心中的人儿……

  暮色悄悄暗淡,月儿从眼前挂上了梢头,河岸边柳枝被第几次拂起。

  他提着心儿到人群中,寻觅几番。寻觅几番,依然不见人儿。几番落寞,回到这儿,继续等着,姗姗来迟的人。

  守望岸边,独自相酌。

  往事,往人,往情,往景,历历在目……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他醉醉吟道。

  去年元夜时,火树银华的街市,花灯如繁星点缀,像白昼般。人群来回流动。就约在黄昏后,月儿刚露淡眉,河塘中还浮不出月影的时候。就约在这河岸边第几棵柳树下,不往人里钻。柳枝迎风招展,柳叶轻抚着她红润的脸颊。享受着两个人的热闹。

  今年元夜时,街市上花灯依旧,月儿依旧,柳儿也依旧,他也依旧,可去年的人呢?失约了,不来了。只留他孤单单地守在老地方。眼睁睁看着别人的热闹。独守一人的凄凉。泪湿了衣袖。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他凄凄歌吟。

 

    初二:杨晶晶

我要投稿

更多关于 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的作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