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妈妈的手
   [标签: ]

  困难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阳光总在风雨后!痛苦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失败来了,是那双手告诉我,胜败乃兵家常事!那双手的主人,是太阳,我,是小草。小草在太阳的保护下,健康成长,而太阳却在旁边一点一点地消耗能量。没错,这默默奉献的太阳就是妈妈,这双手就是妈妈的双手,而太阳底下的小草就是我。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手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悄悄地变化着。

  一个月

  当我降临到这个世界上刚足一个月时,一切仍然是那样的陌生。我想表达自己的心意,却发觉手无缚鸡之力,语言也不通,唯一的发泄方式只有嚎啕大哭。每当我哭泣时,是那双手,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我的背,为我捎去烦恼,给了我生活的勇气。

  在那时,那是一双纤细、柔嫩、光滑的玉手。那双手教给我勇气。

  一岁

  当我渐渐成长,大腿渐渐变得粗而有力时,是那双手每天牵着我,在家里一步一步地、跌跌撞撞地走着。有时一不小心失去平衡,两腿一软,是那双手及时地抱住了我,由此我才免受n次摔跤。再后来,那双手突然叛逆地离开,害我狠狠地摔了一跤。我立刻泪流满面,而那双手又一次出现在我眼前,轻轻地抚摸着伤口,为我加油鼓劲。而我也坚强地停止哭泣,再次站起。

  在那时,那是一双温暖、清瘦、但又非常有力的大手。那双手教给我吃苦。

  四岁

  渐渐地,我已经一米高左右了。可是由于骨骼还未完全健全,再加上从小体弱多病,所以我还未能开始自足。而那双手,经常默默地为我劳动着,洗衣、做饭、拖地、擦桌,样样兼顾。只是某天,灾难发生。那双手被假漂白粉而烧伤,但是,当那双手抹了点家里贮备的药水之后,又继续劳动着。那天晚上,那双手仍然像往常一样为我擦洗身子、洗涤头发,不曾误了任何事。在那双手休息的时候,我瞥了一眼,不禁红了眼眶。

  在那时,那是一双烧灼、脱皮、十分粗糙的伤手。那双手交给我坚强。

  七岁

  转眼间,我踏进了小学的大门,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课。几天后,进行了人生的第一次测验。只是没想到,出师不利,我竟然只考了五十九分!我的心情一下子掉落到低谷,鼻子不禁一酸,眼泪又不争气地掉落下来。回家的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