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抒情哲理 >> 正文
最后一片叶的一生
   [标签: ]

  这冬季的凄凉,化作我身旁的树木,它不再碧绿茂盛,因冬风的狂妄,它已伤痕累累。枯黄的败叶经不住风吹的凶猛,摇摇曳曳地从天上掉落在土地上,任凭人们无情的践踏,可是又有谁怜惜它?我牵着影子漫步在这林间,任由狂风凌乱发丝,飘过脸庞。身旁的树木时不时散下落叶,不禁驻足凝视,叹息它一生的短暂。春季,它开开心心的冒出嫩芽;夏季,它终于熬过一生中最病弱的时光,成功的长成一片青嫩鲜美的绿叶;秋季,它要以顽强的意志扛过飒飒的秋风,换上鲜红的舞衣,准备冬季的逝去。如今,它终于挨到了这么一天,经历了种种磨难,为的就是看一眼属于冬季纯洁的美,它知足了,慢慢的闭上了含泪的眼,笑着离开了生它育它的大树,随着无情的狂风飘落在土地上,依旧为它的根贡献着自己。

  其实人的一生也是这么过来的,只不过比这片叶子的一生要复杂得多罢了,所经历的艰辛与磨难远远大于叶子。但,我们却不如这片叶子,你要问为什么,就想想自己的一生有没有为着自己所爱的人贡献着。

  不要让最后爱你的人因你的自私而离去。

 

    初二:雨诺潇潇

我要投稿 赞一下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