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相知,然后天涯
   [标签: ]

  “我们还是朋友,是那种最遥远的朋友……”不知何时,萧琎喜欢上了这首歌,那如远似近的旋律让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他小心翼翼地擦拭着他心爱的mp5。天在下雨,他就把它放在上衣口袋,用手轻轻护着,像护着一段感情。

  雨水顺着他的头发滴落下来,淋在了他的衣服上,而他依旧缓缓前行,向胡同的最深处那晦暗的灯光走去。那里,是他的归宿。

  又是一个十字路口,他这才停下脚步,抖了抖已经湿透了的衣服,摸摸胸前的口袋,继续前行。

  “啊!”一声急促的银铃般声音响过后,随之便是一声重重的金属跌落的声音。萧琎刚起步的脚步又被收回,条件反射地面向左边的逢缘胡同,寻声望去,一位跨着包的女孩坐在了湿滑的地上,自行车倒在了一边,粉红色的漆上已经落满了豆大的污泥,车轮飞速倒转着。萧琎摘下耳机,跑了过去。“你……没事吧?”说着便扶起了车子。女孩抬起头来,萧琎这才看清她的脸。“别哭,要坚强,在雨中就要站起来,这才是雨的魅力所在。”女孩子孩低头沉默不语,但却如何也停止不了抽泣。“起来吧,要不……我送你回家?”萧琎帮忙着伸手去扶过女孩,问:“你家在哪呀?”女孩伸出了略蹭了皮的手指了指前方。哦,离自己家还很远,来回骑车大概也需要半个钟头呢。萧琎望了望昏暗的天,叹了口气。“罢了,先送你回家吧!”萧琎从口袋里拿出纸,擦干了车上的污泥。“上车吧!”萧琎扶着女孩坐上车。“小心啊,雨天路滑。”萧琎小心地骑着自行车,穿过了这条胡同。路过家门,他不经意地回头望了一眼。

  雨依旧在下,天淡淡的又暗了下去。“就是这了。”银铃般的声音再次响起,萧琎急忙刹住车。“噢,那我……就回了。”萧琎抬头望了望天色。“你骑车回吧,路还远着哩!”女孩第一次和自己如此对话,萧琎有点不知所措,“那……谢谢了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