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鱼儿离不开水
   [标签: ]

  我是一条临终的鱼,我生前最后的愿望就是再看一眼我的溪流。

  『年幼』

  我刚出生不久,身体还是虚弱的半透明,懵懂地跟在妈妈身后,睁大双目新奇地看着眼前这个空灵的世界:清澈的溪流蹦跳着向望不到尽头的前方追逐而去,碰激着石头,发出银铃般清脆悦耳的泠泠声响;随之而动的水草深绿着,不慌不忙的,显出几分小家碧玉[注: 旧时指小户人家美丽的年轻女子。]之气,底部的碎石静静地躺着,像极了赤练蛇身上宝石般的鳞片,暗红、深黄、墨绿、浅紫……个个散发出独一无二[注: 没有相同的或没有可以相比的。]的韵味,惹得我好不欢喜,高兴得直摆尾。

  有农民来到小溪边,先是畅饮几口甘甜的溪水,用手舀起几捧水,泼洒在脸上,甩一甩脑袋,发间还滴挂着溪水,脸上露出大地般淳朴的笑颜。再拿起随身而带的水壶,开始灌水,气泡一个个“咕咚咕咚”地冒着,没多久,水壶就满了,于是就心满意足[注: 形容心中非常满意。]地转身走了。

  看着岸上的晨露,我快乐游走着。

  『年少』

  和很多同龄的孩子一样,我也天真、调皮,经常游到很远很的地方,再悄悄回来,看看母亲的执着守候。可是,我的旅程却让我一生不能忘怀——原来,在溪水的另一头,有一群无耻之徒在放肆地虐待我的溪流。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餐盒、拖鞋,甚至一切秽物,在水中发出窒息的味道,让我慌得差点忘记了逃生,于是我带着满腹的担心和忧虑回到了故地。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那时的眼睛我永远也忘不了,那是一种洞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