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方仲永遇上吕蒙改版
   [标签: ]

  一瞬,方仲永已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了。“后天就是我书斋开张的日子了,方仲永,请你为我的书斋做首诗吧!”一个书斋的老板对方仲永说。于是拿给书斋的老板过目,书斋老板一看,眉头皱起来了说:“算了吧,我想你还是帮不了我,我还是另请高明吧。”方仲永垂头丧气[注: 形容因失败或不顺利而情绪低落、萎蘼不振的样子。]地走了,方仲永他恨自己的父母为什么要贪图小利。不让我接受学习呢?于是,他想一死百了算了。

  突然时光脱离了隧道,让方仲永来到了三国。就在这时,吕蒙看到了方仲永好像想自杀。于是,他跑了过去。他对方仲永说:“年轻人,你为何要自杀呢?”方仲永叹了口气,说:“以前,我是一个天才,我对于文学无师自通[注: 没有老师的传授就能通晓。],后来父母没有让我接受教育,所以到现在是一个废人,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吕蒙摇了摇头说:“年轻人,你何必这样说呢?生命诚可贵呀!我吕蒙以前也是不喜欢读书的人,常以事物繁忙为借口不学习,但是,吴王孙权对我劝说后,我就开始博览群书[注: 博:广泛。广泛地阅读各种书。形容读书很多。],经过几番努力学习,现在学有所成,让我的同僚刮目相看[注: 指别人已有进步,不能再用老眼光去看他。]了,我再也不是以前那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