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想象作文 >> 正文
狼烟起,乱难平
   [标签: ]

  “半城烟沙,兵临池下。金戈铁马,替谁争天下?一将成,万骨枯,多少白发送走黑发?半城烟沙,血泪落下。残骑裂甲,铺红天涯。转世燕还故榻,为你衔来二月的花。”伴着这严威却不失悲凄与柔情的吟唱,脑海中零散破碎的念想似融合般一点点聚焦起来,在现世安宁常驻的心,渐渐沉沦于历史那条漫漫不息的长河中……

  “兹……兹……”火烧裂木声步入脑海,似真,似幻。一阵阵惊呼清晰的回转于耳边,直听有群人大喊着:“走水啦!走水啦!”烟味与焦味混于空中,使鼻子微微不适,习惯性的紧闭双眼,近身处有一男人慌张却强作镇定的冲一人禀告着什么,周边杂声太重,只隐约听得“吾军不服此地水土……虽未波及此船……损失甚重……”我一惊,脑子飞快的转动着,失火…不服水土,莫非是…赤壁之战?!耳边又传来一阵清脆的砸物声与沧桑的叹息声,一男人缓缓道:“枉吾已过知天命之年!竟中了如此计谋!”又一阵凄惨悲凉的大笑声传来。使我不由得为之一叹。如此的乱世枭雄也有破败的时候啊!想成大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

  笑声渐渐飘远,火烧声与焦烟味顿时消失,又有一磅礴的士兵呐喊声传来,每个人声音大的恨不得把嗓子喊破,远远的一人大笑着,与之前的凄笑不同,这笑声传达着狂妄与自傲,格外清晰。“那石越还道什么不宜南下!净是装神弄鬼!那晋君主深获民望又如何?这天下有朝一日照样是朕大秦的!朕今有近百万大军,兵多将广,人多势众,投鞭于江,足断其流!”我一勾嘴,这回又是淝水之战吗?一阵风声狂乱的响于耳边,感到场景已发生改变,我静下心来倾听,“混帐东西!”一怒极声音传来,能这样大吼的,怕是也只有苻坚了吧,“那谢玄谢石的八万兵力怎能敌于朕的八十万精兵?!”“皇…皇上!当务之急,是抓紧逃跑啊!”底下人颤颤巍巍的轻声道。只听苻坚冷哼了一声,&ldquo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