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作文大全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二小说 >> 正文
皮鞋
   [标签: ]

  在一片平房的墙根处,你会看到垃圾堆边站着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他穿着一身破旧的衣服,遮不住黝黑的皮肤,身上流着属于夏日的汗水,浸满了本就不大的衣衫,一双脏兮兮的布鞋露出了两个黑黑的趾头,脚底下的灼人温度惹得他汗流浃背。他叫陈飞。

  这是被辞后的第三天。陈飞将手伸进口袋鼓捣一番,里面只有打火机,烟,一张红色的钞票。这时,渐近的脚步声在不远处徘徊,路的尽头出现了一个小孩,看上去十四五岁的样子,头发染了很多种颜色,直直的往上冲,宽大的裤子上有一双手插在兜兜里,两腿像疯癫了,不停的边走边抖。城里的孩子这么大就用摩丝了,我们村里的孩子,舀盆水洗洗再晒晒干也罢了。

  看着小孩进了屋,陈飞却没地去。陈飞觉得这个时候,他本来应该是坐在大学教室里,吹着风扇听课吧,王老板是不是读过大学,不然为什么讲几句话就有钱送上门来,镇长的儿子以后也会是穿着皮鞋的人吧。在蚊子飞舞都嫌累的天气,为什么只有我在这?

  几天前。

  “我渴,买了罐汽水,就三分钟的事儿。”“我不就是让你守半会子车啊,还还嘴了你?你知道三分钟能干多少事吗?你要是注意这三分钟,老子车里的钱能丢得了吗!你们这种农村人就该在自个儿家好好种菜,跑大城市凑什么热闹!哼,三分钟?三分钟我能叫你后悔一辈子!……”王老板越骂越凶,黑黑的牙齿间什么脏话都有,这些字眼像路边油炸食品的热油,狠狠地冲他泼过来,他低着头看着王老板的皮鞋,心里难受,这种感觉让他想起很多人……瑶瑶的妈、镇长、他父母,表哥,还有那个和自己同名同姓同年龄的人。

  高考前一天,陈飞去了瑶瑶家,瑶瑶的妈说“瑶瑶这孩子不聪明,偏偏长的水灵,以后就指望嫁个好人家,我们指望着你上大学以后能挣钱买房子,你别让我们失望啊!”

  录取通知书到的那天,陈飞家里来了一群穿皮鞋的人,他回来时撞见一个跟自己五官相像的大男孩,只是比他白了不少。“像,真像!等我儿子熬出头时,一定少不了你们!”一男人笑着,手中拿着一封录取通知书,他是镇长。陈飞母亲打着哈哈,和他们说着客套话,陈飞看见桌上有好几个信封,其中一个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作文专题

    服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08-2013 © 作文大全网(www.25622.com) All rights reserved